没有瑟瑟,更新频率不定,入新坑的动向不定,填坑的几率五五开

关于

【弹丸】日向创的曲线攻略(4)

不管了——

我要,放飞自我!!!



————————————



问题是——

一个你觉得已经ooc的弟弟实际是你哥哥但后来他又变回了你的弟弟,你该怎么做?

首先我们需要学会拆开公式。

你有个弟弟。

但弟弟成了哥哥。

你发现他ooc了。

然后哥哥找你坦白他是你弟弟。

 

 

 

“……”

“证明给我看。”

在接收到他弟弟疑似“委屈”的目光之后,日向创在另一种意义上秒答。

绝了,谁能想到世界上能发生这种离谱的事情,突然有一天亲兄弟见面居然还得避免认错,借用这种蹩脚的方式确认身份?

由于神座出流今日给予日向创的震撼实在过于庞大,不得已日向创真的不想再去思考这件事,他甚至不想和这个完全颠覆他对出流印象的神座君再见一次面。

大概是今天和狛枝凪斗有接触,被传染的幸运和离谱指数蹭蹭上升,日向创面临了现在这种带着期待庆幸同时还有紧张以及郁卒的心情和神座君,那么,那么,那么,碰巧的撞上的情况。

虽然他们之前从来没什么暗号,日向创也不确定这个世界他和神座出流到底是“兄弟”还是“弟兄”,这其中也有可能是学生之间以讹传讹导致的,按照他和出流的性格大概率是不会刻意解释这点无关痛痒的小问题。

所以,不管什么都好,给我来点希望吧。

日向创在心底如此咆哮着。

如果你是我弟弟神座出流,真正的神座出流!那你就证明给我看?!

“……”

双方都沉默了好一会,不知道是谁觉得谁的举动神来一笔,还是谁被谁的行为言语无语到,反正这对喊不出是“兄弟”还是“弟兄”的双胞胎像是卡壳了一半双双闭麦。

神座出流了然,虽然他闭麦的真正原因是他原本就不喜欢解释什么,结合他收集到的线索,再推断目前日向创可以得到的情报看来,沉默片刻后的全才给日向创了一个绝对不会翻车且简单易懂的的回答。

“狛枝凪斗是本科生,77届的超高校级的幸运儿,我的同班同学。”

“……通过。”

 

 

 

 

 

兄弟相认,感人肺腑。

然而并没有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名场面,这两个人跟吃了镇定剂一样确认了双方基本情况之后,直接开始边走边核对已知信息。

用日向创的话来说,就是被自己弟弟影响,他想要有点“他乡遇故人”的欣喜感都没有,加上故人还偏偏是出流,油然而生的理所当然更是占据了上风。

神座出流说自己的行为举动可以用C国现代网络知名定律“王境泽定律”来形容,开始他对她爱答不理,后来她让你高攀不起——虽然后面半句不现实的程度堪比出流主动去竞选总统。

“……那是什么,出流是什么让你变得幽默了?”

“网络用语,意思是竖flag。”

“我知道,那你之前干了什么。”

两个人核对了消息,日向创问的是神座出流到【这里】之后和跟自己相认之前的这么长时间。

“我花了一点时间用手机八卦帖子各种路径整理了情报,得出了这个世界观我的线路的情况。将其比作游戏的话——神座出流站在男X号上,而神座出流面对的女主角是个什么人不做评价,神座出流对她的行为是认识,不屑,不喜,感兴趣,傲娇,示爱这一流程。”

“出流,你说的好像是在讲别人一样。”

日向创被震撼到只能用吐槽表示自己还在听,虽然他也感同身受,站在自己的角度看这个世界的日向创,那可不就是看着一个和自己同名同姓长得一样的陌生人吗?

但……即使出流言简意赅只是概括了流程,既视感已经浮现在眼前……

恶俗——

即使是日向创,联想到这些都不由得感觉自己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等等,那到现在为止你已经过了‘示爱’的阶段了?”

“在‘认识’到‘不屑’这个阶段。”

“原来如此,在这个阶段——啊?!”日向创抓住了盲点,“不是?那你怎么知道后面情况的?”

“很简单,我看过小说。”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出流总是能说出让他震惊好一会的话,日向创有点像找一张长椅然后坐在上面做出沉思者的动作,即使这样看上去很唐突,但日向创也得承认的是这个动作真的很适合现在的他。

“……”

“并且因为好奇着重看了‘神座出流’的部分。”

“……”

“也看了创你的那部分。”

“……”

你自己看自己的部分可还行?

你因为好奇甚至把写我的那部分也看了——

Wait.

Wait  a  minute.

也就是说,有个活生生的攻略本在自己面前?

日向创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看向出流的眼神都变了。

 

 

 

 

 

“从网络意义上的同人文发表看法的话,ooc很严重,从文学角度来看并没有任何看头,可以定义为主流轻小说,但结合目前轻小说市场已经落后了几年。”

“但从现实角度来看,有设定模糊,环境的认知错误,角色定位错误等情况,可以给不知情的读者做图一乐的读物。”

“说地应该比较通俗易懂,创你能理解的对……”

“创?你在想什么,一直都没有说话,这很不像你。”

“等等,出流。我想问一个稍微有点哲学的问题,你的解释不需要太多,简单一点的顺带一个是或否就可以了。”日向创停下了脚步,看着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流,恍如昨日那般,露出了一个苦涩的笑容,“人的灵魂会因为身体的不同而变得奇怪吗?”

“唯物主义没有灵魂一说,但就目前仍有原超高校级的通灵师这样的才能者,创的假设是有可能的,但无法亲身实践。”神座出流伸出手,模仿起日向创思考时喜欢用食指摸下巴的动作,“但有种变化很大程度上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性格——性别因手术转变,在实验之后如果自身的雌性激素因此……”

“好了,出流。”日向创揉了揉脑袋,“其实我想知道的很简单,就是出流你有没有被影响到呢?”

“没有——”

“骗人,你都快把你五岁年龄段一整年的说话量给说完了!”

“……”

神座出流有那么片刻的无语,虽然脑子里给出了【为什么创会拿现在的自己和五岁的自己做比较】的答案,但他在另一个层面上不明白日向创的话,“难道,创你没发现你和自己也有些不同了吗?”

但是我弟弟居然变成了话痨?这不可置信!

日向创无声呐喊着。为什么是无声呐喊而不是一个激动喊出来……他感觉自己如果真的把这个话说出来肯定会收到自己亲爱的弟弟一记白眼。

虽然神座出流根本不可能日向创甩一记白眼。

“创变得警惕,多疑,不怎么相信别人。”

“甚至变成了吐槽役这种?”

“而出流则是被创理解成话痨,这一类的吗?”

也就是说确实会被影响,不对,日向创的对自己的自我认知向来很全面,出流就更不用出了。

妈的,这该不会就是【设定中的出流】吧?我的天啊……

这种正经中带着生草的感觉,作者到底是怎么看出流的啊。

日向创忽然意识到了什么,眼神错愕地看向了神座出流,而神座出流就好像是等着这一刻一般,拿了本看上去有个五十来页的皮革笔记本递给了他,然后又默默地拿出了一支笔和一个小盒子。

 

 

 

 

神座·哆啦A梦·出流拿出了道具,并叮嘱日向·大雄·创,说道:这是神奇的本子和神奇的笔,你要习惯戴隐形眼镜,只有这样你才能看到笔写下的字,你可以用这个来记录你的发现,以免被其他人看到。

日向·大雄·创接过道具,又有些奇怪的问道:那别人看到的不就是我拿着笔在一片空白的本子上写写画画然后还是一片空白吗?

神座·哆啦A梦·出流淡定解释:本子有光学伪装的效果,只要没有被火烧过,在没有带隐形眼镜人眼中你不过是在本子上写了奇怪的字句而已。

日向创:谢谢,有被离谱到。

奇怪的道具增加了。

 

 

 

 

 

“对了出流,你知道我住在哪吗?”

日向创还是收下了他弟弟集小部分智慧结合的成果,走在路上忽然想到按照设定他们之间的关系应该是很微妙的,那么他们两个走在一起交谈甚欢,在别人眼中大概是可以上校园帖子般的场景吧?

不过想想还真的离谱,出流居然会上帖子找情报,难道是地区关键字搜索然后逐条观看?日向创联想到了什么,忽然觉得自己的弟弟并没有其他人说的那样,明明还是很有人情味的。

“和我住一起。”神座出流一口咬定。

人情味有点过了。

“……出流,我会相信吗?”

妈的这是个人都不会信吧?这可能吗?我们关系那么差居然还住一起什么的——

“这本书的设定不重要,创,我们根本没必要跟着这个安排好的剧情走。”

回到最开始自己考虑到底是按剧情概要走还是远离书本主剧情,在自己还在犹豫的时候出流已经有了答案的样子。

“行,不过你得想个借口。【为什么相看两相厌的兄弟第二天和好如初】这种问题的解释,我可编不出来。”

行吧。

日向创,再一次选择遇安则安。

今天不知道第多少次觉得自己接收的信息过多,他真的需要一张舒服的床躺着好好睡一觉。

“但是,我说的是真的,我们目前确实还住一起,和父母。”

“……”

日向创眼角抽搐,这让他觉得有点离谱,先不说自从上了高中之后他们就离开了原本的城市,离开了父母,没想到在这里居然又回到了当初。

“居然不是按照轻小说套路父母不在一人独居?”

“很遗憾,不是轻小说套路。”神座出流淡定接话,可日向创却感觉到出流的话带着点怜悯那味,“不过狛枝是一个人,甚至有点凄惨。”

“……”

虽然但是,能被出流用这种态度说出来,狛枝凪斗真的是得罪了作者吗?

“但是,从小说的整体观感来说,狛枝凪斗应该是男一。”

“你真的变得幽默了出流。”

“你的错觉吧,创。”

 

 

 

 

 

 

家人,不认识的家伙。

环境,不一样结构布局。

侧面证明作者对他们家的实际情况不了解,但既然不一样到这种程度,大概率后面会出现出流邀请(被迫邀请)女主角进入家里的描写。

日向创嘴角抽搐的敷衍式回答了父母的慰问,顺便听了听他们的劝说,然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他甚至还走错了一次,在出流淡定的目光和平静的语气中,日向创郁闷的看向了对面的房间,小心翼翼地打开了那扇门上挂着【别进来】三个字的门。

“……”

我的设定可真要命啊,日向创内心如此说着,深呼吸了三秒之后,他带着觉悟走进了这个房间。

我是个病人的设定,所以这个房间有一个角落摆了各种乱七八糟的药物。

我有一个厌恶的人(主角),所以我算半个阴沉的人,房间里杂乱不堪。

我在班上是公认的可以成为“本科预备役”的学生,很有声望,其最大的原因是因为性格和知识储备量(成绩好),所以这个房间最大的杂乱原因就是书放的乱七八糟。

我——可能还有什么有待补充。

日向创任命般的打扫起了房间,甚至在楼下父母惊异的眼神中我打了个招呼拿着吸尘器拖把和垃圾袋走向了自己的房间。

毕竟是设定,日向创还是很感激作者没有把自己设定成废物或是见色起意的地痞流氓,但根据套路这样表面没什么的角色背后肯定有一大片不堪入目的伏笔。

日向创带上了隐形眼镜。

日向创翻开了本子。

日向创拿起了笔。

“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对劲……”

日向创看着桌上镜子里的自己,有色的隐形眼镜让他的眼睛看起来和出流很相似。

出流啊,没想到他居然也……

等等,出流?


他猛地站了起来,他看着桌子上的本子,又看了看房间的门——

为什么?他身边明明就有一个活生生的攻略?

深吸一口气,仔细想想吧,出流不可能没理由故意暴露这一点,他明知道自己如果知道这些肯定会去问他,可他甚至为了不然自己问他反而岔开话题给自己丢了几个奇奇怪怪的东西,这有什么用意?

日向创翻了翻,然后关上了本子,沉默了片刻把本子的皮套拨了下来。

果然上面写着几个字【不要轻易相信我】。

背后一阵凉意涌了上来。

而此刻,门被敲响。日向创看着自己的房间门,犹豫了片刻走了过去,将其打开。

 


神座出流脸上的表情很糟糕,但长期看着这个人的微表情,日向创但不难看出他难以掩藏的兴奋。

他在兴奋什么?

日向创知道的,他的弟弟会对一切的未知感到兴奋不已。

“日向,告诉我,上午到底是什么情况。”

“以及,为什么我会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回到家里。”

有什么比这个糟糕吗?

最大的不稳定要素,正准备推开他的房门。

“日向创,你有什么瞒着我——”

 

 

 

 

 

 

 ————————

叮——

恭喜玩家日向创,你的弟弟堂堂登场

叮——

很抱歉的告诉您,你的好友出流因权限不足被迫下线


【丢个伏笔,出流知道剧情和自己的走向,他不可能花一个下午确定自己的身份那定位,那他花一个下午到底干了什么呢?】


*官设的神座出流并不是对【未知】感到兴奋,而是对【无法预测感】到兴奋,写官方设定的不要被本文误导



————————

剧情解锁(2):

男三号——神座出流

信息1:暂未对女主(和泉)有任何偏向存在。微表情玩家,现阶段理解全靠翻译家日向创。

信息2:偏执型兄控。和日向创的关系并没有细节性公开,只有“我和他是兄弟”这样的言论,因为其表现得强势和压迫并没有人将其认为是日向创的弟弟。

角色属性:【傲娇】【无口】【男主(?)】【霸总(疑似)】【???】

当前进度:女主的示好和试探,并未有明显成就

好感度--

对女主:0

对日向:50




请问偏执型兄控对亲哥日向创的好感度达到100会发生什么

 


评论(95)
热度(45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游问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