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瑟瑟,更新频率不定,入新坑的动向不定,填坑的几率五五开

关于

【all金】总有熊孩子想上我(1.1)

好样的,我又开坑了!

剧情人设ooc,相信我,金绝对不是傻白甜

其实他是个除了生孩子什么都会的身负债款的男人

(虽然在某些方面傻白甜没错啦……)

————————

金是个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整一个阳光帅气的五好少年。但是,这改变不了他欠债高达五年五年至今未还清的事实。

说实在的,他欠债欠的不是别人,是自家姐姐的钱。虽说秋不仅不要求金还钱甚至是板着一张脸说“反正是一家人一点钱没什么”,但是金作为一个耿直boy一直强调自己要独立而且亲兄弟也要明算账这一点,强烈表示还钱是很很重要的一点。

金就踏上了还钱路从此一去不复返。

不过金现在正强笑言欢的对着一群小屁孩手上拿着课本,看着这一群高三快毕业的“纨绔子弟”,打游戏的打游戏,看漫画的看漫画,睡觉的睡觉,反正不管怎么样,他就仿佛是个隐形人一般的存在。

“你们……”

金顶着一张“我很开心”的表情刚想说话,就无情的被某个一脸“老子大发慈悲赏你一点面子”的玩电游玩的不亦乐乎的大少爷回了一句。

“你还没走啊?”

咔!脑子里仿佛有一根弦突然断了,金强笑言欢的脸瞬间黑了一大半。

时间回溯到一天前,也就是星期五晚上八点半——

“鬼天盟”酒吧内。

“喂,金?你从刚刚开始已经唉声叹气第五次了,怎么了这是?我们向日葵小王子?”

“唉,凯莉你就别调侃我了,还向日葵,没被晒黑我就千恩万谢了。”

金在吧台一边擦着玻璃杯一边无奈的看着叼着一根棒棒糖摇着酒杯的凯莉,还顺带又叹气一声。

冰块撞击玻璃杯的声音当真是悦耳,在这一片灯红酒绿的环境中犹如清泉流响,给人感觉心平气和。

凯莉依旧是笑眯眯的看着金,作为常客兼好友,凯莉当然知道金唉声叹气的原因。待到金放下手中的玻璃杯,凯莉才又开口,“又是因为欠债的原因?”

“算是吧。”金仰着头看了一下天花板,才又看向凯莉苦笑道,“应该说我要被辞退了。”

“噗!”凯莉差点没一口酒水给喷出来,他刚刚说什么?!辞退!鬼狐哪根筋搭错了?!

“是的哦,你没听错,是有这个打算。”这时这家店的boss鬼狐天冲走到吧台前坐下,兴致盎然的点了一杯伏特加,在凯莉探究的眼神下十分淡定的坐下。

“喂,你到底是怎么想的?这么好的调酒师,你说辞退就辞退?”凯莉还是调着一根棒棒糖,毫不掩饰的上下打量鬼狐天冲,像是想把这个人给看透。

金倒是在默默的削着冰块,直至削成一个完美的圆才抬头看了一下坐在吧台的两人。

鬼狐天冲依旧没有说话。

金手脚利索的调好酒,酒刚送到鬼狐天冲的面前,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到鬼狐天冲轻轻摇晃酒杯的声音。

依旧是冰块和酒杯的摩擦撞击,但这时却夹杂了一星点点沉重。

久久没有答复的凯莉皱了皱眉。以她对鬼狐天冲的了解,这么一个好苗子,他肯定不会轻易让出,更不用说金不仅仅是在调酒方面有才能,在赌术方面也颇有才能。所以,鬼狐天冲到底是抱着什么心态辞掉金的?

“凯莉,你可是和他一个年级的。我知道你们成绩好,但都大四了,学业自然也很重要。”

成绩?在这一片灯红酒绿的场所真的不适合谈这种会毁气氛的话题,更不用说还提到“年级”“大四”这钟词,这不用猜都知道,这两个人其实还是“学生”。

“所以我想表达的是,等你毕业了我这里还是欢迎你,如果你还会来的话。不过现在不管是你还是凯莉,都收收心,要毕业了。”

凯莉嘴角抽搐了一下又一下,这……还真不像这个狐狸会说出来的话,尤其还是用这种老妈子的语气一副全都是为你好的语气和态度,让人忍不住恶寒。

“喂,我知道你从来都是一只……说是狐狸更恰当点,但是你……”凯莉摆了摆手,郁闷的丢掉手上吃了的棒棒糖,喝了一口面前倒三角高酒杯的朗姆酒,看样子像是想要镇定一下,毕竟捏着杯子的手都在颤抖。

“不,这不是玩笑,这是很重要的事。你知道的现在学业有多重要,我告诉你,我当初就是因为……”鬼狐也抿了一口伏特加,那副样子好像是已经步入老年的大老爷和年轻的后辈告诫生活一样。即使这个“老人家”才比金大个五岁左右。

“不是,你理解错了。”凯莉冷酷无情的打断鬼狐还没说完的话,脸上的表情哪里是惊慌失措,那满脸写的都是不耐烦,“本小姐的意思是你讲人话,你那个狐狸语本小姐听不懂!”

“……你这个人还真是不讨喜……”

“呵,本小姐乐意。老实交代,到底怎么回事?”

金在一边撑着桌子饶有兴致的看着神仙吵架,也不怕自己这个凡人遭殃,还顺带又削了一块冰,切成两块完美的正方体,放入外形是长方体的玻璃杯中,到了一点提子酒加上一片柠檬自己喝了起来。

“金,你这是违反规定的哦。”鬼狐指着金手上拿着的玻璃杯。

杯子的外壁很快凝了一层水雾,静静的被金拿在手上,但是金却还没有喝上一口。

金很喜欢听冰块在杯子里撞击的清脆的声音,他本人也喜欢在喝之前轻晃杯子,乐此不疲。

“何必呢,boss,反正都快被辞退了,你就让我任性一把呗。而且我还有十分钟下班。”说着还冲鬼狐天冲眨了一下眼,在喝下一口提子酒。

“话说,金。我很早就像问你了,酒吧这么多,你手艺这么好,为什么不去其他地方工作?其实正规酒吧也挺多的不是吗?”凯莉也懒得看鬼狐,免得糟心,于是她又看向金。

不得不说,暖黄色的灯光下一头金发的少年真的可以说是盛世美颜,妥妥的一个小鲜肉,明明可以靠颜吃饭偏要靠手艺。

“其实我也想这么问。”鬼狐放下手中的玻璃杯,抬头一脸严肃的看着有点吊儿郎当的金,认识这么长时间,说实在的他个人也觉得金这个要颜有颜要手艺有手艺就是差钱的人,为什么会来他这里工作。

如果缺钱明明有更好的选择不是吗?

“你这问道点上了。”

金放下酒杯,“哒”的一声,深吸一口气,才道,“因为我不想在我债主的名下工作。”

“……”

鬼狐表示自己一脸懵逼,搞什么这是?

“不是,金。这什么意思?”凯莉也是一脸懵逼的看着金,不想在债主名下工作,这意思难道是……?

谁不知道,在S市大型餐饮娱乐圈都是由登格鲁集团负责,那金的意思难道是?

两个人不约而同的脑补出各种豪门奇葩的恋爱剧情,一点是金自作主张的要还钱,人家boss肯定是喜欢这个少年,然后各种狗血乱七八糟的事……

一瞬间金就被这两个思维过于跳脱的人用一种同情(?)可怜(?)羡慕嫉妒恨(?)反正说不清道不明的眼神看着。

金就当这两个人是在同情自己。确实,欠自家姐姐500万什么的,难道不是一件令人同情的是吗?

豪门乱斗剧的女主角永远都是麻烦事最多的那种人,凯莉的语气也一瞬间软了下来,作为金同学关系的朋友怎么能让金步入那种水深火热之中?

“那个,金,如果不介意我可以帮你找找工作看看,薪水高做好不和登格鲁企业扯上什么关系是吧?”

“诶?嗯,其实吧只要不和登格鲁扯上太多关系就好了。”因为姐姐肯定逮着自己不让自己继续干……

“那我也帮忙,在酒吧的人,人际可是不容小旭的。呐,是吧?金。”果然,是为了躲避登格鲁的原因吧?肯定是为了还钱,还完钱就跟人一刀两断!

鬼狐和凯莉的思维已经跳脱到没有边际了,可偏偏三个人还都以为自己讲的和对方讲的是一件事。

然后金就抱着感恩(?)的心态,回到自己的单身公寓去了。

但是结果,怎么说其实还很符合标准。

高薪就业……没错,是的。

远离登格鲁企业……也没错,甚至可以说是私人。

工作轻松……从某种意义上他不是很费心,但要费心的地方也不少。

但是!

面对一群……高中生,他这个大四的硕士研究生表示:为什么我会来当奶妈?

凯莉和鬼狐先生到底是怎么想的?让他应付一群叛逆期的……贵族公子?!说不和登格鲁扯上关系怎么就把我塞到其他企业那去了?!还联名招办家庭教师,有没有考虑人家高危职业的可怕?!

没错,高危。这份工作绝对是高危,在金的印象中,这份工作绝对比他这四年做的任何一份职业都要高危!

看着面前不务正业的五个高中生,金严重怀疑自己是怎么度过这段时间的,好像除了晚自习比较晚,早上起的早,天天坐教室身体体质一点点变差……好吧!这很严重!非常严重!

被勾起这段时间不愉快的埋头苦干,作业堆积如山秉持一种只要还没死就往死里干的一股蛮劲发奋图强。

拖着一年的福,金很光荣的加入了从表面上看就很聪明的这类人的行列。

为什么,因为近视了。

看着眼前的少年们金其实深有感触,不过也仅仅是在年级上深有感触。毕竟,这五个少年怎么看都不像是会和他那样通宵到很晚早上起很早的人,甚至金隐隐约约可以感觉到这几个人应该不会写作业。

那么,这一堆问题少年丢给他是怎么回事?

金决定打破自己这个宛如是隐形人的设定,刚准备来个自我介绍,毕竟自我介绍是一切友好度开端不是?

“你们……”好……

“你还没走啊?”一个手上攥着游戏柄的金发少年在金说话的下一秒直接打断金还没说完的话,丢了一个不耐烦的眼神给金,然后继续打游戏。

“……”

果然,这群熊孩子该治治了。

——————————

番外:

鬼狐天冲:妈的!老子终于白了一回!劳模谁爱当谁当!老子不干了!(逐渐沙雕)

高能肯定会有的,说不定心情好下一章就是
~( ̄▽ ̄~)~

评论(5)
热度(2024)
  1.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游问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