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瑟瑟,更新频率不定,入新坑的动向不定,填坑的几率五五开

关于

【冥政】旁观者清(2)


哈迪斯察觉到不对劲的时间其实还蛮早的,作为冥王,冥界之主,他本身对毁不毁灭人类这件事没什么态度,但他很烦如果真的全死了那些灵魂怎么处理,向来宠爱弟弟的长兄也有想过,这个肆无忌惮的弟弟是不是根本没考虑过这一点。

因为他的身份,哈迪斯很少参加数量庞大的神明集会,反正这些事情也只有宙斯喜欢,他相信波塞冬对这些也是爱答不理的态度。因此在最后得知事情的结果时,哈迪斯看着手中的羊皮卷轴,脸上表情晦暗不明。

神明是至高无上且永生不死的,这是人和神最大的区别,因此冥界的来着从来都是各式各样凡间的生物,偶尔也会有不死的家伙被杀死来到他这里,比如被杀死的神或是被降下惩罚的神。

虽然不管什么都往自己这里丢是一件有些麻烦的事情,但既然是弟弟的请求那他也不会不管。

这是希腊神的体系,但这次卷轴所呈现的内容则是和他关系不大的,主体系是北欧的会议结果——以诸神黄昏的形式决定人类的存亡。

更离谱的是,这件事的敲定是宙斯在北欧神奥丁的英灵殿瓦尔哈拉(Valhalla)做出最终判决的,虽然说是女武神不该出现,但这是人家本身的工作和任职地点。【北欧主神奥丁命令女武神“瓦尔基里”将阵亡的英灵战士带来英灵殿】

哈迪斯看到这里的时候还是不自觉地揉了揉他的额角,“感觉一点分寸都没有的弟弟总不至于真的一点分寸都没有吧”长兄总是这么说服自己。但很显然宙斯的实力是不容置疑,他做的乱七八糟的事情也不少,因为他的行为希腊的半人神也不少。

但问题不在这里,他在人北欧神的场子上自己当主权者,他是真的心大还是怎么的?这位北欧的主神奥丁也和自己一样掌握着生死大权,但他又不是指掌握生死,也不是和自己一样一直呆在冥界嫌少出去。

这件事不管怎么看都感到违和,尤其是在“其中一方完全死亡”这一点上,大概是涉及到了他的本职,哈迪斯越发觉得这行字眼的存在十分碍眼。

直到——他得知了他的弟弟波塞冬战死的消息。

死了?不用自己去请那个看上去最乖的弟弟他就自己过来了?从某种角度来说哈迪斯是感到不可思议的,毕竟人类能杀死波塞冬这件事根本就是天方夜谭,不过如果自己的弟弟真的被欺负成这个样子,那作为长兄的他或许也该考虑离开一趟冥界。

但,信息稍微滞后的哈迪斯并未等来波塞冬。

他得知了这样的一个消息:在这场诸神黄昏中战死的一方,将会永远【死亡】。

哈迪斯甚至去了一趟北欧的赫尔海姆见到了死亡女神海拉,在知道真相之后他怒不可遏,但海拉却和他说北欧的神并非万能,世界也并非永恒,所有的神都在等着那个预言的降临,都害怕预言的降临,因为预言的内容只有【战争降临,诸神必败】这样简单的但令人窒息且直白的意思。

“但这与我们(希腊神)无关吧,海拉女士。”

“并非如此,哈迪斯先生。在北欧敲定了这场人与神争斗的正是你们希腊的主神大人,并且他也接受了女武神们的提案。”死亡女神海拉和哈迪斯不同,她并不受到北欧神明的待见,哈迪斯更像是被所有人尊敬远离,但她则是诸神的恶意。

“我厌恶北欧神明,如果可以我希望他们都能在这场‘诸神黄昏’里死掉。”

海拉不自觉的露出了恶意,这股憎恶的感情让向来喜爱波塞冬那股神性的哈迪斯感到悲哀,并非所有神都像波塞冬那般。

哈迪斯先生也从未意识到自己的弟控滤镜有多厚,最爱的弟弟的死亡甚至令其提升了一个档次。

“那样人类也不可能会赢吧。”

哈迪斯不知道海拉对人类是厌恶或是抱有好感,但不管是什么样的答案都不会让他在这个和自己所统治的冥界有着天壤之别的地方多呆哪怕一小会。

“您看上去准备离开了。”海拉看出了希腊冥神的嫌弃意味,一直都是被恶意环绕的她一眼看破了希腊神的伪装,“那好吧,我期待您的下次到来。”

相信不会很久的。





确实没有很久。

大概就隔了几个小时。

哈迪斯在与始皇帝的对战中落败,他醒来发现自己身处一个潮湿漆黑令人不适的环境中。

抬眼他就见到了才道别没多久的海拉女士正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

“……”

海拉看着悠悠转醒的希腊神,僵硬的露出了一抹笑容,她本意大概是想要调侃但出口却变成了更像是讽刺的话。

“我没想到,哈迪斯大人和人类的对战居然会落得这般下场。”

“余……记得你和余解释说是灵魂完全消散,但现在是什么情况?”

哈迪斯不紧不慢起身,身上的伤好的七七八八,可能是前不久才来了一次,他对海拉还真没什么特别想要说的,也就是自己为什么会复活在赫尔海姆这一点。

至于她的开场白……当没听见吧,第一次见面他就意识到这个死亡女神可能是因为几千年都没个可以聊天的对象,导致把控不好说话的用词和态度。

“正常确实是那个样子,我也没骗你。但我不是说过我很讨厌北欧的神吗?”

海拉的审美极其古怪,哈迪斯不知道她那黑漆漆看上去像是裹满了泥泞的杯子和茶壶有什么值得欣赏的地方,但她却是能很兴奋的给自己倒上一杯像是毒物的茶。

“……”

哈迪斯看上去慢条斯理的走到了小圆桌的对面坐下,可实际上是多少有些洁癖和强迫症这些小毛病的冥王大人在看到这个茶杯里液体的时候,也是脸色铁青。

平生头一次,在几个兄弟当中最靠谱最稳建最矜持的大哥哈迪斯想要对面前这名女性破口大骂,要说她不是故意的哈迪斯是真的不行,但问题在于这位女士好像真的有种在品茶的感觉。

哈迪斯想要确切的赌一把,自己是否能够在冥界“复活”,但复活点好歹应该是他自己家而不是别人的地盘吧?而且之前也没见到你说这些,你现在告诉余你可以救。

好吧,无视掉茶杯,冥王大人还是选择回归正题。

“说说,你干了什么?”

这是别人的地盘,你不能和没个数的宙斯一样,起码你得感谢一下人家的行为,哈迪斯逼着自己这样想。

但事实证明,发现自己被算计的愤怒和神明的高傲可不允许他开口就让自己低人一等。

好在北欧的死亡女神海拉并非是什么恶趣味的神,就算哈迪斯的态度怎么看都不像是寄人篱下该有的态度她也良好的给出了回答。

“在最开始知道会举行‘诸神黄昏’的时候,我去了一趟华纳海姆*,提出这件事的决定可能会造成外交问题找他们帮忙。所以在你的灵魂消散但还没消失的时候,让你来到了这里。”

【华纳海姆(Vanaheim):华纳神族居住的仙境,位于米德加尔特西方。天地之间万物的生养繁殖、海洋和风,都归华纳神族控制。此神族通晓许多连奥丁都不知道的神秘咒法】

漫长且无聊的冥界生活让哈迪斯有很多时间去了解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在希腊神族和北欧神族建交之后,出于外交需求他也搜罗了不少关于北欧神的事情,脑子里大概过了一遍华纳海姆是什么之后,表示自己了然。

“所以,你拦截了到现在为止之前在‘诸神黄昏’里所有的失败者?”

哈迪斯丝毫在意用上了“失败者”这个词,即使这个词也囊括了现在的自己,他败给了一个人类是不争的事实,如果可以他当然也希望能够和那个王再打一场。

“除了北欧神之外。但很遗憾到现在为止,除了那些女武神没有北欧神落败,包括你在内的希腊神倒是被我拦截了好几位。”海拉说着抿了一口茶她那杯看上去不太妙的茶,叹了一口气,“看样子我的决定是对的,起码不会发生那么离谱的外交问题。”

“……”哈迪斯感觉自己的眼角在抽搐。

这不是感觉有问题,他怎么就觉得海拉是故意在阴阳怪气。

“那么,波塞冬在哪?”

深呼吸,哈迪斯直奔主题。

仔细想想他选择参与这场人与神的争斗,最大的原因是为了给自己的弟弟波塞冬报仇,好么结果不小心把自己给搭进去了。

和他对战的那个始皇帝不管是价值观还是什么的未免和他的弟弟波塞冬太像了,不说别的他本身的实力简直是颠覆对人类的印象——如果护甲再好点的话说不定那条胳膊能保下来。

要是后来那家伙死了肯定是失血过多,毕竟丢掉的是靠近心脏的半边的整条手臂。阅历过无数死人的冥王在心底如是说道。

“波塞冬先生啊……因为刚醒过来,看到了您被人类杀死的景象,‘有点’暴走。因为他想要离开这里,目前被我关起来了。”

海拉是真的勇啊,这不叫勇者什么样才是勇者?

真正的勇者就是敢于当着一个弟控的面,心平气和的说“我就是欺负了你弟弟怎么着吧”。

“离开?”关起来了?

哈迪斯紫水晶的眼睛眯了眯,他端起了那杯颜色及其古怪的茶,就算是海拉做了什么才让他们复活,但这不代表他会接受自己的弟弟被其他神压制欺负,无关大雅的事情相信并不会影响到什么。

海拉的回答,会取决这杯茶会不会被哈迪斯用看谁谁死的表情泼到她身上。

“您又误会了,并不是说不让你们离开。只是现在不行,出于我的私心——还是很想看到那些家伙看到你们并未死去脸上扭曲的表情。”

在哈迪斯即将暴怒的边缘,海拉解释道。

这种说法更像是坦白了什么,更是避免了被泼茶的无妄之灾。

“当然,波塞冬先生也很在意您,我并不会妨碍你们兄弟见面,但——”

“我建议您还是得让身上这些剩下的小伤恢复。”

“反正现在也快到最后一场比赛了,可能要不了一会你们就都能回去。如果哈迪斯先生您实在觉得烦闷,就当是被我强行请到赫尔海姆做客吧,不行当做冥界交流会也行。”

“……余拒绝。”

哈迪斯烦躁的喝了一口,意识到自己喝了什么的时候他沉默了好一会。

这茶的味道好像还行。









和宙斯分别的格蕾和嬴政一人一神,仍行走在庭院之中。

大大小小的神也会看向这个战胜了哈迪斯的凡人,比起格蕾的小心翼翼嬴政则是根本不在意那些目光。

大概是东方人的服饰风格少见,佐佐木大老远的就见那个中华的帝王。

“哟,皇帝陛下。”

“佐佐木先生……荷瑞丝特姐姐!”

格蕾看着偶尔也是能见到的佐佐木小次郎没什么感想,但这次荷瑞丝特居然也和佐佐木小次郎一起出现了!

现在的荷瑞丝特看起来很正常,她对着两位露出温婉的笑容,

“嗯?哟,这不是小格蕾吗,这会终于不哭不闹了?”佐佐木小次郎发觉自己忘记和这个矮个子的小女武神打招呼,笑嘻嘻地补了一句。

“喂?!你什么意思啊!”

“格蕾。”

荷瑞丝特看起来变得有点凶,格蕾瞬间就蔫了。

和之前战场上的狂妄嚣张气势不同,始皇帝罕见的没有回应别人的招呼,正常情况来说他肯定会气出丹田并对自己的身份做出肯定,甚至还会用作为王态度对佐佐木的胜利表示赞许。

“……”

没人能看出脸上没什么表情的始皇帝绢帛布料下的眼睛在看什么地方,遮住了眼睛也看不出他在想些什么。

“喂,小格蕾。”佐佐木小次郎蹲下来压低声音问道,“是不是发生了什么,皇帝陛下看起来心情不好的样子。”

“不清楚……可能是刚刚我们遇到了宙斯大人吧。”

“啊?这还叫没事,皇帝大人和我一样都……”佐佐木小次郎用左手比划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他的兄长吧?”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聊了点很奇怪的问题,那个时候皇帝他也没像现在这样啊。”格蕾也小声说道,被佐佐木小次郎那么一说,她也开始怀疑是不是哪里出了点问题这一路上始皇帝都没说什么。

“妄揣圣意可是重罪。”嬴政看着在自己面前窃窃私语的两个人,“在朕面前做出这般举动,可是会被治不敬之罪的,小丫头。”

“咳,抱歉皇帝陛下。”格蕾摸了摸后脑勺,从语气她也能听出来,始皇帝的的心情好像确实不怎么美好,于是她将话题转到了佐佐木小次郎身上,“你们准备去哪?”

“这不是最后一场了吗?我们当然是去看台了,其他人后面该治疗的治疗,像我们这些比赛结束又无事可做的,都准备去看台见证最后一场了。”

佐佐木小次郎看到往这边来的格蕾和始皇帝还觉得有点莫名其妙,毕竟除了他们该去看台的都去了。

“诶?因为……始皇帝陛下说要来这里,布伦希尔德姐姐就让我领着他过来……姐姐怎么都没提醒我啊——”

格蕾听到这话忽然就猛的蹲了下来,抱着脑袋颇有种“我怎么现在才反应过来”的样子。

“不好,小丫头。你的态度很差。朕过来这儿就是为了来喊这些人去看台的,他们都过去了那有什么不好的吗?”

嬴政看着好像又准备吵闹的格蕾,揉了揉她的脑袋,语气难得表现出了那种对待小孩子才会有点的无奈。

“诶,皇帝陛下居然亲自来邀请,真是倍感殊荣。”佐佐木小次郎极其聪明的跟着这个话题走了下来,不过他找错了一个话题,“不过那个布伦希尔德居然特意让小格雷跟着你呢,是因为你的搭档治疗还没有结束吗?”

嬴政想着自己离开的时候,那个和自己一起战斗的小女孩还没有睡醒的模样,笑了笑,“那个野丫头,就让她好好休息吧,帮了朕不少呢。”

“其实根本就是皇帝你路痴,姐姐才特意让我跟着你的吧。”格蕾极其不满的回怼。

“说什么呢,难道你的记性真的不好吗?朕说过了吧——朕之所往,既为道!”

秦始皇的声音之洪亮,语气之肆意,表情之豪放,言行举止都和他本人一点无维和感。


是路痴呢。

佐佐木小次郎礼貌微笑着,如是想。

是路痴呢。

荷瑞丝特保持着完美的笑脸,如是想。

明明就是路痴!

格蕾顾着脸敢怒不敢言。








因为格蕾和始皇帝反其道而行,醒过来发现自己搭档又不见了的艾薇提尔,现在正在看台到处找人。

最后一战现在还没有开始,但意识到嬴政的胜利到底会被多少希腊神盯着,艾薇提尔就不得不警惕,万一那个万一就发生了呢?!

没有神器的人类无法战胜神,艾薇提尔虽然很不爽这个人王,但他们现在怎么说都算是命运共同体,丢下一些有的没的艾薇提尔几乎是逮一个东方人就问,“你有没有看到嬴政”,真的是逮到一个就问啊。

由于其愤怒的表情,就没一个人会好好回答她,不过好在还是有人认出了女武神的身份。

“始皇帝陛下没来过这边,女武神小姐。”

刘玄德拱手做辑,礼貌性的回答了她。

不在……不在?

那家伙又跑到哪去了?!

真是的,最开始就是那副态度——

艾薇提尔几乎是克制不住怒火和担心,沉默不语的同时双手死命握拳,肩膀都有了点颤抖。

“请问,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刘玄德看了看他身边两个糙汉子兄弟,沉默了半晌自己给小姑娘递了一个帕子。

“谢谢……”

艾薇提尔气愤的坐到了他们旁边。

“为什么,我问了那么多东方人,他们怎么那么没有礼貌都不会好好回答我,避之不及的态度到底是什么意思啊!结果到现在,他居然还不在这里,真是的,真是的!!!”

艾薇提尔有点委屈,她的伤其实并没有好全,但是在醒来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确认那个伤的及其惨重的皇帝情况怎么样,作为搭档她真的不喜欢这个强势的男人,最开始的时候他就从没想着和自己搞好关系,但她也得承认这个男人很可靠。

但这样一个可靠的凡人,就显得她真的很没用……

起码她得做好姐姐交给她的本职工作,她得保护好始皇帝的安全,起码在有神想要对他不利的时候自己能在他身边起到作用。

但这个家伙——

“……”刘玄德沉默了片刻,意识到了什么,“难道你是就那么拉着一个人说‘嬴政有没有来’这么问的吗?”

“我只是问,‘有没有看到嬴政’而已。”

“问的还都是东方人?”

“难道不该问东方人吗?!”

艾薇提尔下意识就回怼。不问东方人她问谁,除了你们东方人谁更了解那个皇帝陛下?!

“……”

“那个,小姑娘,虽然我知道您和始皇陛下的关系可能不简单,但不是所有人都认识你啊。尤其你还是很明显的表现出‘我是神’这样的——”

刘玄德没说完的话其意思不言而喻。

“还有就是,你直呼其名的感觉……像是寻仇。”

关羽这一句话,就特别补刀。

“……”二弟你别说话。

刘玄德扶额。



就是说,我根本就是找错方向,而且行为还不对是吗?

那我,我,我……

艾薇提尔郁闷的抬头,吸了吸鼻子,委屈的不得了,最后一下没忍住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掉——

“我担心他而已!我怎么知道你们东方人那么麻烦!什么姓什么氏什么字什么的,我怎么知道该喊哪个啊?!你们一个个对我避之无不及的样子,我干了什么吗?”

“他到底有没有搞清楚这里是哪里?知不知道我不在他多危险?他就那么招呼都不和我打一声——我醒了没看到他来找他有什么不对吗?!”

“但那个家伙不在这里,最后一战了不在这里他能去哪?”

“一开始就是那副高高在上的态度,一点都不和我配合,去哪都不和我说,就连战场上也是那个样子,我能怎么办,我除了相信他我能怎么办?!”

“什么相信他,交给他,我就是担心啊——他就不能多相信我一点?就简单说一句,哪怕留个字条也行吧?他就没有,现在人找不到,安危不确定,我问一个人还都被躲着——”

呜啊……脾气爆发了。

刘关张三人根本就没什么哄女孩子的经验,反倒是刘备看到这个样子的艾薇提尔想到了曾经的孙尚香。




张:怎么搞?

刘:我能怎么搞?

关:大哥,速去请始皇陛下。

刘:二弟啊,你没听见她说没找到吗?你让大哥我上哪去找人?就算找到了我怎么请?

张:虽然我觉得始皇帝根本不需要担心安危。

刘:其实听她这么说我突然有点担心。

关:不行,女孩子还得让她自己哭一会,我们几个老大汉插嘴,那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刘:……

张:二哥所言有理。

刘:解铃还须系铃人。

等着艾薇提尔自己哭了一会,好不容易把情绪发泄完了,还一个人闷不吭声,周围的人因为关羽和张飞这不善的表情,极其自觉的给女武神让了一个小空间出来。






“格蕾,你看那个……是不是艾薇提尔?”

已经到了看台的几个人正等着比赛的开始,眼尖的荷瑞丝特注意到了在前排坐席,明显被空出的一个地方正中心坐着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小姑娘。

“艾薇提尔姐姐?”格蕾不自觉的就拉住了始皇帝的衣袍,一边激动的摇晃,“皇帝你看,艾薇提尔姐姐没事了诶!”

“……”

始皇帝没说话,隔着绢帛看不清人群中的情况,他伸出了一只手将遮眼的布料掀起一角。

他对抓着他衣袍的格蕾什么都没说,直径朝着那个方向走了过去。

“始皇帝这是?”佐佐木小次郎看着跳下高处看台朝人群走去的始皇帝,又看到了不远处的女武神,好像知道了点什么。

“好点了吗?”刘备看着情绪稳定住了的少女,有点无奈的抓了抓脑袋。

“嗯……”

眼眶红彤彤的少女闷声不想回答的态度,让这兄弟三人实在是不好说些什么。

“要不你就坐这看比赛吧,反正看过比赛,我认为始皇帝他……应该不会有事。”关羽说道。

“……”没事,但他会自己找事!

艾薇提尔话是没说出来,但内心却在估计始皇帝不干人事的可能性。

“朕确实没事。”

耳边突然传来的声音让艾薇提尔睁大了眼睛,声音离得很近很近!近到——

艾薇提尔站起来猛的看向身后,结果差点没撞到站在她身后的始皇帝。

漆黑且华丽的东方服饰,那双被绢帛遮住的双眼,和手指上金龙装饰的指套——艾薇提尔见到嬴政的第一件事就是上上下下反复确认没认错人,这个没认错的人的情况看起来如何。

反应过来的刘备三人已经和在座中华皇帝一样起身拱手行礼。

“野丫头,朕能有什么事?倒是你,你们女武神怎么都这幅模样,刚刚另一个小丫头也是。”嬴政伸手摸了摸艾薇提尔的头,看着她闹别扭一样把脸别了过去,“不好,居然也哭了……告诉朕,是谁欺负了你?”

“……没有……”

声音很小,大概是意识到自己刚刚做了什么离谱的事情,艾薇提尔根本就不知道该怎么说。

他会在意自己有没有被人欺负吗?明明除了战场上都没和自己说过几句话,女武神忽然内心惴惴不安,因为这样的感觉实在是很让人没有底。

“嗯?”

“我才没有!”

女武神的脸气鼓鼓的,眼眶也是红红的,刚刚就是在上看台掀起绢帛的时候看到了这么一张侧脸,嬴政才十分不快地走了过来。

嬴政抬头,虽然看不见眼睛,但直觉告诉刘备那是在看他。

“回陛下,确实没有。”

如果硬要说,那可能是您。

“……好。”

欺君之罪,那副表情肯定有。

完全没有这个自觉的嬴政将手从艾薇提尔的脑袋上拿走,既然小丫头不想说,其他人的表情看起来也是如此,那就没这个必要了。

看着大概是没什么事,嬴政转过身,准备从他身后那条自觉被让出来的路回去。

“……”艾薇提尔沉默了。

亏她刚刚还很感动!气不过地,她还狠狠朝地面跺了好几下脚。





“任性的野丫头啊。”嬴政根本没回头,但语气怎么都能听出他的无奈,“让你的姐妹们等就算了,居然还要让朕等你吗?”

艾薇提尔一愣,她这才注意到上当的看台上已经有不少的“战胜者”和女武神们,脸再次红了一片。

“我才不需要你等!哼——”

女武神娇纵地越过了始皇帝,跑向了她的姐妹们。



看台上的人类们虽说不上其乐融融,但他们都很在意这最后一战。

人类的存亡将会被这最后一战敲定!



“这里有多少的华夏人?”

嬴政并未急着离开,他突然开口,站在他身后神色颇为紧张的刘玄德一愣。

但他却见始皇帝摇了摇头,似是呢喃一般。

“朕……有种不好的预感。”

但再不好也不过是最后一战失败,人类被众神判定毁灭不是吗?

嬴政想到了和自己一战的冥王。

如果只是单纯的死亡——

但,这可能吗?





——————

哈迪斯:我首先想要确认我弟弟的安危有什么问题吗?

海拉:你真的好爱你弟弟(棒读)


嬴政:这两个小丫头都哭成那样子了,朕难得父爱泛滥哄一哄有什么问题吗?

刘玄德:能够让女孩(艾薇提尔)为您露出这种情绪还不自知,不愧是您(棒读)

关羽:天然撩?

刘玄德:【一把捂住二弟的嘴JPG.】

嬴政:???


——————

阴谋论嘛,要写就写的大一点咯ƪ(˘⌣˘)ʃ

【汝怎着品如衣JPG】

到目前为止,打着cp标签的冥政还没有任何暧昧






本人秉着自给自足的态度,毕竟《终末的女武神》这个tag我看的很多都是不在标题打乙女标签的乙女文

莫名其妙点进去发现是乙女真的……很心累,看着不舒服。

但一眼感觉这个小圈子很麻烦,随便一个发现居然挂着女武神主tag挂人怎么怎么样,看样子好像还是以前的事也不撤下

就,本来粮不多的情况下看到这个就很微妙。


评论(7)
热度(42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游问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