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瑟瑟,更新频率不定,入新坑的动向不定,填坑的几率五五开

关于

【弹丸】日向创的曲线攻略(3)





狛枝凪斗看上去真的是因为贫血导致的眩晕,结果就那么幸运的让日向创给碰着了。

日向创将狛枝扶到最近的位置上坐下,这才和九头龙菜摘一起去窗口买点吃的。

因为偶遇狛枝凪斗日向创才回想起今天上午最开始那会,九头龙菜摘和佐藤同学就和他提起过这件事,到现在为止大量的信息一直源源不断涌入他的大脑,因此他才到现在才关注起狛枝的问题。

很显然狛枝凪斗和苗木诚成为了预备科的学生,这在设定上或许可以判断是“作者”对他们本身持有的“超高校级”的才能表示不满或是质疑。每一学年都在全国范围内选出一名“幸运”破格录入本科,这种只是凭着一次运气好中奖的概率令人不满一直以来也都是常态,但勉强算得上是传统了,这么长时间希望之峰一直没有因为外界的影响取消这个抽取,但在这里却被删除。

如果没记错在这个故事中,狛枝和苗木的剧情也有很多,既然没有让他那几个朋友感到不对劲或是ooc,那也可以当做是他们只是没有因为“幸运”成为本科生,而然他们本身的幸运却也没有因为这个改变。

“日向,你吃什么?”

“……一碗豚骨拉面。”日向创看着窗口半天,最终走向了自助贩卖机,“果然还是应该自己做点什么带来吃。”

九头龙菜摘自己去窗口买了份炒面面包,又买了瓶饮料,两个人在一个空座位坐下后,开始了自己的午饭。

“日向,你到底和神座怎么搞的,今天看你们的情况好像不太对头。”

“……嗯,我也觉得。”

何止是不对头,日向创自己也烦着呢。

他原本有的是一个全才的弟弟而不是哥哥,再就是——出流的性格感觉变了很多。

日向回忆起了他认识的出流,就今天这么多话,大概是他对普通人说话的两个月份的量不止。他弟弟神座出流是个因为什么都知道但又不屑于对别人做出解释的人,比起身在戏中他更喜欢身处事外安安静静看着事情发展,今天的事情不管怎么说都和他牵扯不到一块去,但他却莫名其妙的出现在这里了,很难想象存在什么问题未知需要让他亲自来一趟,然后说上那些感觉很没有营养的话。

要是放在原本的世界,日向创或许会乐意看到这样一幕,但现在认识到这一点,他连看笑话的乐趣和好奇心都不复存在。

他才不是我弟弟。

日向创喝了口汤,然后放下碗筷。

 

“嗯?弟弟?心友,你什么时候有弟弟了?”

“我一直都有——”

 

嗯?等等,这个声音?

日向创抬头,看到了某个穿着本科校服的人正大大咧咧的坐到了他对面九头龙的旁边的位置上,看九头龙的脸色都知道她现在多少有点……嗯?这反应好像不对,在躲什么的样子?

日向创稍微看了下被左右田遮住的位置,果不其然他看到了九头龙冬彦和边谷山佩子以及另外三个本科生。

“……不没什么,你听错了,我说的是我之前玩的游戏的剧情。”

左右田既然还是用心友称呼自己,那还那很大程度上可能是和原本的世界差不多,日向创心里有了估量。

目前已知对自己有着友好关系的人有几个,这几天可以试着从他们嘴里套话以确定现在自己的具体定位和现阶段情况怎么样。

狛枝不管从什么方面最好还是将其视作一颗炸弹比较好,可能威力惊人,也可能是颗哑弹,但最担心的还是他只是一个导火索,一旦点燃引起的一系列连锁反应才是真的要命,曾经体验过的日向创由衷的希望命运不要如此折磨他。

“话说,还真是少见,你怎么会来食堂?”说着左右田忽然压低了声音凑近日向创,颇有种欲盖弥彰的用手挡住了半张脸,“诶,心友,你和那个和泉同学到底什么情况?她搞得我们班上有不少人对你改观了诶,你真欺负这女的了?”

“这其中包括你吗?对我有所改观的人。”

日向创了挑了挑眉,但他没把这当一回事。他了解这个好兄弟的性格了,如果说有一半的人对自己有改观印象,左右田不说是必然,起码有80%的概率在其中,更不要说是有一个女孩子在其中做了怂恿的事情。

小事墙头草,大事却能靠得住,就是说这种人吧。 

“我?说实话最开始有一点吧,但越想越不对劲,你图什么啊?”

图什么,或许不图什么,或许不管有没有图什么都不重要。如果是有人已经掌握了情况,胡编乱造什么的完全不是没有可能,也不会所有人都和左右田一样特意问自己这件事。

把事情往最坏的方面去想,这能使自己在后续或是突发情况的时候情绪不那么激烈。

“好了。还得是你左右田,你知不知道我受伤的事情?”

试探一下好了。

“知道,但就是这件事。有说法是你想要把人家推下楼,但没弄好反倒是让自己给——”

左右田的话没说完,没说出来的话大家懂得都懂。

这种传闻不过分,结合这一上午的认识看来不管是留言或是有人猜测或是恶意诽谤这种情况都避不开。

日向创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虽然说这有种无脑剧情杀的感觉,说实话他不觉得这个偌大的学校真的不会为了学生的安全安装摄像头,或者真的所有人都偏向和泉同学让原本的事实没能曝光——不过虽说是现实,自己也不过是从听到的两种说法里选择了一个对自己友好一点的而已。

“这事有点微妙,对了放学的时候能请你帮个忙吗?”

日向创犹豫了一会,但考虑到初来乍到的他,还是得顾虑一下这件到现在还没个定数的事情,什么都围绕这个和和泉同学的话,很明显对自己很不友好。

日向创所想不多,不求能和原本一样,只求在他能找到回去的方法之前不要再生出什么事端来。

“现在时间不就好了吗,明明那么长。”

左右田有点不理解地看着站起来的日向创,见他朝自己身后挥了挥手,不回头也知道这大概是对他的朋友之类的吧。

“中午约了别人,真不好意思。”

“呐,心友,我是相信你的。但你的行为有点,奇怪。”

“……我知道了。放学聊吧。” 

 

 

 

 

 

 

“你刚刚和他们说了什么?”

九头龙菜摘在食堂的门口站了没一会,她低头玩着手机等着日向创出来,保守估计也得半个小时吧,但实际只有一会,快到她刚拿出手机,音乐软件打开只听了一首曲子的时间,日向创就笑吟吟地和她打招呼。

“不是‘他们’,只有左右田而已。”

日向创耸了耸肩。

仔细想想就那么一会几句话的功夫,也没说什么话题,为什么这么短短的几句对话能让左右田说出自己的行为有点奇怪这样的话呢?

行为举止,性格语言,动作习惯,这些如果只是有小的变化,作为朋友的左右田应该不至于说出这样的话,还是说因为自己囫囵的解释让他觉得自己在逃避问题从而心生不悦之类的?

“这可真是难办啊……”日向创嘀咕着,这才第一天,越继续想下去心理压力越大。

为了情报啊,谈一谈,聊一聊,探一探,日向创隐约感觉他最近的人际交往和说话可能是他平时一个月的量。

日向创想要和九头龙菜摘聊的话题,围绕着那个名为“和泉安奈子”的少女。

仔细想想,好像什么都是围绕着她进行的,不出意外她应该就是所谓的“主角”。

“虽然不是我说,日向,你还记不得你走进食堂的时候扶了一个人?”

“???”

日向创有点呆,他当然记得了,不就是顺手扶了一下狛枝,然后呢?

大概是日向创的表情实在是过于单纯,九头龙菜摘都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你,不会是真的把脑子摔倒了吧?那是狛枝凪斗,是那个神经病!”

“说神经病多少有点过分了,所以呢……那家伙,怎么了?”

日向创试探性的询问了出来。

很不幸,他看到了九头龙菜摘那副气不打一处来、眼睛好像已经在冒火光的模样,瞬间做出理智反应。

“淡定淡定!我不是开玩笑,就像你说的,我的大脑可能真的有点受伤。”

“……你这是在找借口?我怎么不知道你居然还会找——”

“你真不知道?”

九头龙菜摘发觉到了不对劲,虽然早就有这个感觉但不过是调侃一下,该不会真的?

“日向,你要不要再去看看医生什么的?”

这股火气是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啊,日向创看着明明已经在临界点却忽的转变态度的九头龙菜摘,一时间也不清楚她到底是不是真在发脾气。

“要不,你仔细和我聊聊从入学开始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做了什么……让我回忆一下?”

“等等,既然你不记得从开学到现在的事情,到底是为什么还记得我们这些人的?”

这个疑惑点没错。好巧,换日向创他也想知道,但他本人没法对这个做解释啊。

“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我也没必要骗你吧,这对我有什么好处吗?”

请听我瞎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编这个,如果我和这个世界的日向创性格行为真的不一样的话,也难免左右田会说出那样的话。日向创在心里祈祷着这样的话能让九头龙相信,非必要情况下他不希望使用极端手段——去询问这个世界的哥哥神座出流。

不过好在,这个午间,日向创收获到了自己想要的情报。

 

 

 

 

 

第一,这个世界日向创的人品。粗略估计和是和自己有出入,可以得出因为性格更加强势并且莫名的有自信,喜欢并会营造出自己在人群中心的地位,不过勉强可以得出和大部分人的关系都是融洽且不会无端发生矛盾,但仍然有一种莫名的盛气凌人的感觉。

第二,这个世界日向创的人际。依旧是和77届本科B班有关联,不过根据九头龙的说法大概率不是自己当初那般,而是“自己”本人曾故意制造了不止一个能和他们认识的场合,但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却没有过度声张这件事。九头龙菜摘不了解更详细的情况,“我”疑似和神座出流的关系及其微妙,不好不坏同时也不会刻意声张,但近段时间却明显的关系僵硬。

第三,这个世界日向创的行为。单在预备学科班级里,算得上有声望,可以解释为什么明明是没什么关系的同班同学却会喊自己“创哥”。成绩和体育都是偏高的水准,指导第二学期和泉安奈子转入到班级前,在年级里都算是一个有名望的人。没有被记名的记录,但在第一学期经常因为身体的原因旷课或是突然离席,因为有迹可循没有被记过,第二学期这种事情几乎没有发生,最近的一次是今天自己旷课去图书馆整理情报,但被当做身体不适处理。

第四,这个世界日向创做过什么。直得庆幸,并没有什么无法洗清的黑历史,但大大小小的事情发生围绕自己也让名声逐渐变差。围绕自己大概变成了三种情况,相信自己的依旧如此,怀疑起自己的逐渐变得不待见自己甚至是看到都嫌弃,还有始终置身事外完全不知道的人,两极分化十分严重。

第五,这个世界日向创为什么会不被主角待见。这件事日向创自己得出了结论,可能本质与这个书本中的世界无关,而是自己原本的世界自己做出了让“主人公”记恨的事情,左右田只提到了自己的下场似乎格外离谱,其他人与自己相比更像是小打小闹般的。

 

 

 

日向创在今天之前并不认识一个叫做和泉安奈子的女生,但如果真的是无意间招惹到她也并非不可能,但如果说是做了什么让这个人记恨自己,甚至把自己写入这个同人文的话……

有句话说得好,排除一切不可能剩下的就算再不愿意相信那也是真相。

现实生活中自己并没有遭到任何一个人的报复,再怎么说也不可能有人报复别人会用这种荒诞且没什么意义的行为,把自己的名字写进一本和现实几乎同题材的小说中,阅读者最多只是会联想到书中同名同姓的人,但并不会真的觉得怎么样。和现实相似但又不净相同的设定,日向创能得出这是一个对预备学科定义并非完全了解的人。

设定看似完美但又漏洞百出,看似没什么大问题实则恶意满满的历史。

从熟悉的校园和人物设定可以得出作者可能是就是学生,可能是还是和自己同一学期入学的,更大的可能性是自己班级里的人,毕竟谁也没有要求说写作品一定得将自己的本名带入的其中。

对日向创的人际有部分误解,但大部分也没有错误这点看来,这个作者可能对自己有过关注,可能不止一次看到自己和现在这些“剧情里的人”有接触。

“……”

日向创无视掉了老师正在讲课,看了眼能不能被成为“天空”的蓝色背景。

越是深入了解越能肯定这里和自己生活的并非一个世界,越深究下去只会陷入越深。

尤其是自己可能得出了一个荒诞的可能性。

作者可能是一个和自己无冤无仇,只是单纯的,对自己有着“嫉妒”心理的普通人。

而日向创本人,只是一个很不幸失足的,剧情人物。

所有自己听到的情报中,不排除这些都是自己想要听到的【好的一面】,如果也存在【坏的一面】的时候,自己仍然能这么理性的评价这个作者就好了。

所有的推断在有待更新,九头龙菜摘毕竟是“我”的朋友,这种关系情况下可能并没有局外人那么客观。

 


 





 

所以呢?

日向创说不出什么既来之则安之这样的话,他现在在思考一个及其严肃的问题。

不知道作者是不是属于跟踪狂一类的人,如果没有设定好自己的住所,那自己今天晚上怎么办?

话说他在这个世界里究竟是和神座一起住,还是自己一个人,还是在家和父母,还是住宿舍?

这些问题他是脑子抽了才会去问别人吧?

更不要想,日向创很抵触那个不管怎么看好像又有ooc的神座出流,就算这个世界里这个人真的成为了自己的哥哥,他日向创是不介意这个称呼的问题,但忽然变得有点神经质的出流真的越看越惊悚不是吗?

别的不求,出流能被设定的正常一点,他就心满意足了。

 

 

 

 

 

可能是命运体谅他这一天郁郁寡欢还时不时因为接收的信息量一阵头疼胃疼,真的像是听到了他的想法般,当天下午,在日向创准备和左右田见面确认一下九头龙菜摘那里问到和问不到的情报时,自己被一只拦路虎挡住了去路。

那是目前而言,日向创最不想见到的人排行第一的,神座出流。

可谁承想,他亲爱的“哥哥”,在见到他之后的第一句话居然是——

“创,我们相互确认一下目前搜集的情报。”

“???”

“……”

日向创差点没“退避三舍”(直白点,转头就跑),但乍一听好像这话又有什么其他的意思。

伴随两个人同时沉默而来的是,日向创有点熟悉的那种眼神——明明没有任何变化但他就是能看出有点委屈的眼神。

“……出流?”

日向创此刻心情微妙。。

“是我,你的‘弟弟’。不是这里的‘哥哥’。”

 

 

 

 ————————

狛枝:所以,我剧情呢?

九头龙菜摘:那家伙你不知道?!多么臭名昭著的一个人你居然还和他扯上关系了?!

日向创:我也不想和他扯上关系,但他现在是预备学科诶。

狛枝:我剧情——

神座:我抢走了。

左右田:可能……我也抢了?


————————




 第二篇这情况怎么说都挺厉害的

各种意义上


评论(50)
热度(3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游问鼎▪ | Powered by LOFTER